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否認與政府就對話機制等達成共識
2020-10-07 07:3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多哈10月6日電(記者楊元勇)阿富汗塔利班6日否認與阿政府就對話機制、談判議程等達成最終共識。

  阿富汗塔利班駐卡塔爾首都多哈政治辦事處新任發言人穆罕默德·納伊姆·瓦爾達克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有媒體報道説,塔利班代表團與阿政府代表團就談判議程、對話機制等達成最終共識,這是不確實的。

  瓦爾達克説,塔利班分管政治事務的領導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5日與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駐阿美軍和北約部隊最高指揮官斯科特·米勒進行會面。雙方就美國與塔利班在多哈簽署的和平協議以及具體實施步驟進行了討論。

  另據卡塔爾媒體報道,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6日會見了來訪的阿富汗總統加尼,雙方就阿富汗最新局勢、正在多哈進行的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的談判等交換了意見。此外,加尼還與哈利勒扎德、米勒進行會面,討論了阿富汗和平進程等問題。

  據媒體透露,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9月12日在多哈舉行和平談判啟動儀式以來,雙方談判小組之間舉行了幾次預備會議,還未開始切實談判。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7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