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執法人員挫敗一起針對密歇根州州長的綁架圖謀
2020-10-09 08:0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10月8日電(記者徐靜)據美國媒體8日報道,美國執法人員挫敗一起針對密歇根州州長格蕾琴·惠特默的綁架圖謀。

  媒體援引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消息説,聯邦調查局探員和密歇根州警察7日晚採取行動,逮捕6名企圖綁架惠特默的犯罪嫌疑人。這些人被以圖謀綁架罪提起訴訟,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在另一起關聯案件中,7名男子被提起與恐怖主義有關的指控。他們涉嫌為恐怖行動提供培訓,這些行動包括圖謀攻擊密歇根州州議會大廈、綁架包括惠特默在內的州政府官員。

  惠特默8日發表講話,感謝執法人員挫敗了這場圖謀。她同時表示,新冠疫情下發表否認科學、煽動不信任和憤怒的言論,助長了極端分子的行為。

  惠特默來自民主黨,于2019年開始擔任密歇根州州長。新冠疫情在美國爆發後,惠特默一直主張在密歇根州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8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