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過渡政府表示將嚴格執行最終和平協議
2020-10-09 11:3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0月8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主權委員會副主席兼蘇丹過渡政府談判代表團團長穆罕默德·哈姆丹·達克盧8日表示,過渡政府將嚴格執行與主要反對派武裝本月初在南蘇丹首都朱巴簽署的最終和平協議。

  達克盧當天從朱巴返回蘇丹首都喀土穆國際機場,跟隨他返回的還有一同簽署和平協議的部分反政府武裝代表。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蘇丹已經翻過了內戰與武裝鬥爭的一頁,進入了國家和平、建設與發展階段。”

  達克盧説,此次未能與反政府武裝“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簽訂協議,但和平談判“打破了僵局”,過渡政府將努力與這些反政府武裝繼續溝通以實現和平。

  “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馬利克·阿加爾分支副主席亞西爾·阿爾曼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反政府武裝代表團抵達喀土穆標誌著最終和平協議執行階段的實際啟動。

  蘇丹過渡政府與主要反政府武裝3日在南蘇丹首都朱巴簽署最終和平協議,以結束長達17年的敵對狀態。協議內容涉及權力和財富分配、安全、司法以及幫助流離失所者返鄉等。

  據聯合國統計,2003年爆發的蘇丹達爾富爾地區武裝衝突已造成30萬人死亡,250萬人流離失所,而蘇丹南科爾多凡州和青尼羅河州等地的內戰自2011年爆發以來已影響了約100萬人。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8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