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21萬鮮活生命的失去還不足以喚醒美方政客的良知嗎?
2020-10-09 22:4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官員近日在美日印澳四邊機制外長會上指責中國“隱瞞疫情”,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難道21萬鮮活生命的失去還不足以喚醒美方那些政客的良知嗎?中方希望美方有關政客停止喋喋不休地重復謊言,集中精力應對疫情,盡最大努力去挽救美國人民的生命。

  關于美日印澳四邊機制,華春瑩説,21世紀是全球化時代,各國利益深度交融。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無益于增進各國互信與合作,特別是當前國際社會共同面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的重大緊迫任務。中方希望有關國家能從世界各國和全人類共同利益出發,集中精力加強合作,共同盡快戰勝疫情,同時為地區乃至世界經濟復蘇營造和平環境、提供合作機遇。

  華春瑩説,中國抗疫時間線清清楚楚,中國抗疫努力和成效有目共睹,何來隱瞞一説?當前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760萬例,累計死亡人數超過21萬。“美國作為世界上最強大和擁有全世界最優質醫療資源的國家,為何交出如此觸目驚心的抗疫答卷?”

  華春瑩説,正是因為中方尊重科學、尊重事實,堅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才奪取了抗擊疫情的重大戰略成果。鐘南山院士等為抗擊疫情付出巨大努力和作出重大貢獻的醫控專家和科學家,都受到了國家級隆重表彰和嘉獎。美方一些高官動輒將“吹哨人”挂在嘴邊,但是美方又是如何對待像安東尼·福奇這樣的頂級醫學專家,以及海倫·朱醫生、克羅澤艦長這樣的“吹哨人”呢?

  “難道21萬鮮活生命的失去還不足以喚醒美方那些政客的良知嗎?”華春瑩説,“我們希望美方那些政客停止就疫情應對問題向其他國家‘甩鍋’推責,因為‘甩鍋’推責趕不走病毒,救不了病人。他們應停止喋喋不休地重復謊言,恢復理性,集中精力應對疫情,盡最大努力去挽救美國人民的生命。”

  相關新聞:

  外交部回應美官員指責中方脅迫他國: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選擇堅持原則和正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21萬鮮活生命的失去還不足以喚醒美方政客的良知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