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眾議長易人
2020-10-13 20:1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0月13日電(記者楊柯 袁夢晨)菲律賓眾議長艾倫·彼得·卡耶塔諾13日宣布辭職,由眾議員洛德·貝拉斯科接任。

  菲眾議院299名眾議員中的186名12日投票支援貝拉斯科為新一任眾議長。

  菲總統府13日對貝拉斯科當選眾議長表示祝賀。菲總統發言人哈裏·洛克説,貝拉斯科是菲總統杜特爾特的堅定支援者,“我們期待著杜特爾特總統與貝拉斯科眾議長未來展開合作”。

  貝拉斯科現年42歲,屬于菲律賓民主人民力量黨。2019年,同為眾議員的貝拉斯科和卡耶塔諾均有意競選眾議長,二人達成“分享任期”協議,即卡耶塔諾先參選,若他當選眾議長則擔任此職務15個月,到期後卡耶塔諾辭職再由貝拉斯科競選眾議長。協議達成後,貝拉斯科表態支援卡耶塔諾參選眾議長,後者于2019年7月當選。

  菲律賓議會由參眾兩院組成,由菲律賓民主人民力量黨等黨派組成的執政聯盟在參眾兩院中均佔據多數席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