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時間站在中國這邊
2020-10-14 09:57:47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彭博社13日報道,全球最大對衝基金橋水的創始人雷·達利奧表示,中國在一係列問題上擁有相對于美國的優勢。12日他在一場與《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托馬斯·弗裏德曼的交談中稱:“考慮到多種事態的發展,時間站在中國而非美國一邊。”他説:“美國新一任政府面臨的困局是,命運青睞中國更好的發展。”他強調疫情期間中國經濟增速超過美國,以及熱門企業在中國股市吸引資金的情況。他還表示,中國利率更高,這意味著中國經濟形勢更好,無需通過印鈔刺激經濟。

  另據路透社13日報道,中國海關總署13日公布,以美元計價9月出口同比增長9.9%,刷新2019年3月以來高位;9月進口同比增長13.2%,遠優于路透調查預估中值0.3%,創下年內最高水準,並結束此前連續兩個月的負增長。9月單月,中國對美國出口439.6億美元,自美國進口132.1億美元。路透以此計算,9月單月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307.5億美元,1至9月累計順差2185.7億美元。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章俊表示,出口向好跟全球經濟重啟帶來的需求改善有關,但問題在于是否可持續。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0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