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總統批準扎帕羅夫出任總理
2020-10-14 21:1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10月14日電(記者關建武 努爾然)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14日簽署總統令,批準薩德爾·扎帕羅夫出任新總理,並批準政府構成及施政綱領。

  吉議會當天召開會議,再次投票通過扎帕羅夫出任總理。當天的會議有83名議員出席,另有8名議員通過委託授權方式參加投票,符合吉憲法章程。

  吉議會10日曾召開特別會議,批準扎帕羅夫出任總理,並批準政府構成及施政綱領。但熱恩別科夫13日將議會有關新總理和新政府組成的決議退回議會,認為該決議不合法。

  按照吉總統新聞局公報的説法,議會此前通過的這項決議的合法性受到廣泛質疑,主要是因為出席特別會議的議員人數沒有達到法定人數。公報説,參加會議的法定人數為至少61名議員,但出席當天會議的僅有51名議員,另有10人是委託他人投票,並未與會。委託投票只是賦予他人投票權,並不計入法定人數。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61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