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批準在約旦河西岸新建近5000套定居點住房
2020-10-16 07:1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15日電(記者尚昊)以色列民政局高級規劃委員會15日宣布,以色列14日和15日共批準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新建4948套住房。

  以民政局高級規劃委員會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該委員會15日批準在約旦河西岸新建2782套定居點住房,加上14日已批準的2166套定居點住房,以色列將在約旦河西岸新建4948套定居點住房。

  相關計劃是以色列與阿聯酋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以來,以方首次批準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新建住房。

  今年以來,以色列多次宣布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新建住房的計劃。據以色列媒體報道,截至15日,該委員會今年已批準在約旦河西岸新建12159套定居點住房,這一數字是“有記錄以來的年度最高值”,比2019年多近4000套。

  另據媒體報道,聯合國中東問題特使姆拉德諾夫15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根據國際法,定居點建設是非法的,是和平的主要障礙之一。

  巴勒斯坦總統府14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的決定違反國際法,國際社會應向以色列施壓,要求其停止在約旦河西岸擴張定居點。

  8月13日,美國、阿聯酋和以色列發表聯合聲明同意阿聯酋與以色列關係全面正常化。聲明説,應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和在阿聯酋支援下,以色列將暫停對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中提及的區域“實施主權”。以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後表示,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實施主權的計劃不會改變,特朗普只是要求以方“暫緩”實施該計劃。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巴以和談主要障礙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此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