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新高
2020-10-16 08:1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沙10月15日電(記者陳序)波蘭衛生部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099例,連續第二天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數據顯示,波蘭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49903例,累計死亡病例3308例。波蘭疫情最嚴重地區原本集中于南部工業地帶,最近幾周各地確診病例均出現大幅增長。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1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國按感染率高低劃分為“紅區”和“黃區”,包括首都華沙在內的152個城市和區縣被列入“紅區”,剩余地區為“黃區”。

  根據新措施,自本月17日起,“紅區”內將禁止舉辦婚禮和葬禮等活動,公共場所聚集人數限定不超過10人,舉行宗教儀式每7平方米只能容納一人,中學和大學將進行遠端教學。

  在“黃區”內,公共場所聚集人數上限為25人,中學和大學將實行線下教學和遠端教學相結合。莫拉維茨基説,如果新措施不能有效緩解疫情蔓延,不排除強制要求小學也進行遠端教學。

  今年3月疫情爆發之初,波蘭政府迅速實施嚴格防疫管控措施,在疫情得到控制後開始分階段實施“解封”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1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