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宣布經濟復興計劃力促就業
2020-10-16 14:2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0月15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拉馬福薩15日在議會發表講話時宣布經濟重建與復興計劃,希望借此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助力經濟恢復。

  拉馬福薩説,受新冠疫情及封城措施影響,今年第二季度南非新增失業人口超過200萬,經濟較上一季度萎縮16.4%,貧困與不平等問題更加嚴峻。鑒于近期疫情趨于平緩,政府將把工作重點轉移到重振經濟上。

  他表示,該計劃的核心是創造就業崗位。為此,政府將採取措施穩定南非能源供應,投資1000億蘭特(約合60億美元)在未來3年內創造80萬個就業崗位,扭轉本地制造業衰落勢頭並促進再工業化。

  拉馬福薩還説,大力建設基礎設施對吸引投資、促進經濟增長有重要作用。南非將在4年內推進總額超過1萬億蘭特(約合601億美元)的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重點集中在提高民眾生活品質和增強經濟競爭力的項目。

  南非財政部預計,實施經濟復興計劃後,南非未來10年年均經濟增長率將在3%左右。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