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總理:吉總統選舉將在明年1月10日之前舉行
2020-10-16 19:1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10月16日電(記者關建武 努爾然)吉爾吉斯斯坦總理扎帕羅夫16日表示,吉總統選舉將在明年1月10日之前舉行。

  扎帕羅夫在當日議會舉行的特別會議上説,各方將就總統選舉時間進行磋商,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都將在法律框架內進行。

  扎帕羅夫還提議將政黨進入議會的門檻由目前的7%降低到5%,同時議員數量應該從120人減少到70人或90人。

  會議還決定,解除首都比什凱克的緊急狀態。

  因對本月4日舉行的議會選舉初步結果不滿,吉爾吉斯斯坦多個落選政黨舉行抗議集會,要求取消選舉結果,隨後與警方發生衝突。6日,吉爾吉斯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議會選舉結果無效。9日,吉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將在11月6日前確定議會重新選舉時間。12日起,首都比什凱克進入緊急狀態。

  吉總統熱恩別科夫15日發表全國講話,宣布辭去總統職務。由于議長拒絕代理總統職權,扎帕羅夫隨後宣布自己將行使總統權力。根據吉憲法,如果總統提前離任,將由議長行使總統權力。如果議長無法行使總統權力,總統權力交由總理行使。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62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