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穩定、牢固、堅韌
2020-10-16 21:1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成欣)針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嚴詞批駁美方離間俄中關係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説,某些國家試圖在中俄之間無中生有、制造矛盾,這就是它應有的下場。中方完全讚同俄方的正義立場。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能夠經受住各類風險挑戰的考驗。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拉夫羅夫14日接受採訪表示,美國將外交原則拋在腦後,公開宣稱俄羅斯應“助美遏華”,此舉十分卑鄙,不顧廉恥。俄羅斯沒有理由“疏華就美”,不會愚蠢到放棄俄中既有共識。中方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針對個別國家企圖離間中俄關係的行徑,拉夫羅夫外長已經多次明確表示反對,嚴厲批駁這種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有失大國風范的挑撥行徑。“某些國家試圖在中俄之間無中生有、制造矛盾,這就是它應有的下場。中方完全讚同俄方的正義立場。”

  他説,事實再次證明,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穩定、牢固、堅韌,具有強大生命力和抗壓能力,能夠經受住各類風險挑戰的考驗。中方珍視兩國高水準的政治互信和戰略協作,將繼續同俄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外交部: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穩定、牢固、堅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