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納卡地區衝突持續 雙方互指對方破壞停火
2020-10-16 22:3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16日電(記者李銘)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圍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的衝突16日仍在繼續。雙方均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主動發起進攻。

  阿塞拜疆國防部16日在其官網發布消息稱,當天早晨,亞方軍隊開始對阿西部的戈蘭博伊、泰爾泰爾等地發動攻擊。此前,阿塞拜疆納希切萬自治共和國的奧爾杜巴德地區15日遭到來自亞方的導彈攻擊。據阿塞拜疆新聞社報道,阿總檢察長辦公室稱,衝突至今已造成阿境內47名平民死亡。

  亞美尼亞通訊社16日援引亞國防部代表霍夫漢尼斯揚的談話稱,當天早晨在猛烈炮擊之後,阿塞拜疆方面在納卡實際接觸線北部發動了大規模進攻。

  報道還説,15日晚至16日早晨,納卡地區包括卡沙塔格、哈德魯特等地的一些村莊遭到來自阿方的炮擊。報道援引納卡地區軍事部門的統計稱,當天的衝突造成29名士兵死亡。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今年9月27日,兩國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率先發動軍事進攻。連日來,衝突造成包括平民在內人員傷亡。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