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提議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無條件至少延長一年
2020-10-16 22:4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6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提議,將明年到期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無條件至少延長一年。

  克裏姆林宮網站16日發表聲明説,普京當天召集俄聯邦安全會議常務委員討論《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問題。普京在會上表示,延長這一條約旨在為詳細磋商相關問題爭取機會,防止俄羅斯和美國以及全球所有希望維持戰略穩定的國家失去此領域的基礎性文件。

  普京還表示,《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若失效並缺少其他此類基礎性文件對其進行替代,“這將會是悲劇”。他指出,在限制軍備競賽以及軍控上,這一條約發揮了良好的基礎性作用。

  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美俄兩國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美俄《中導條約》2019年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

  為討論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相關問題,美俄兩國代表今年6月22日在維也納開始舉行軍控對話。7月底,兩國在維也納舉行戰略磋商。據報道,對話與磋商均成果有限。8月18日,兩國在維也納舉行的新一輪軍控對話仍未取得突破性進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