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與吉新任外長舉行會見
2020-10-17 04:3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10月16日電(記者關建武)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16日與吉新任外長卡扎克巴耶夫舉行會見,雙方就吉國內局勢和中吉關係交換意見。

  杜德文祝賀卡扎克巴耶夫履新,高度評價中吉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成果,並指出,近年來中吉關係持續快速發展,雙方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成果豐碩,傳統友誼不斷鞏固。

  杜德文表示,作為友好鄰邦和全面戰略夥伴,中方對吉當前局勢高度關注,真誠希望吉保持穩定,實現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杜德文重點就保護在吉中國公民及企業安全和合法權益等同卡扎克巴耶夫進行深入溝通。

  卡扎克巴耶夫向杜德文介紹了吉局勢最新情況。他表示,吉中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雙方在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密切。吉新政府將繼續堅持發展對華友好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支援中方,在國際和地區組織中同中方保持協調配合。吉方願同中方進一步深化抗擊新冠疫情等合作,不斷鞏固和發展吉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吉方高度重視並將全力保障在吉中國公民和企業安全,亦將為中資企業在吉生産經營創造良好條件。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