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巴黎西北郊發生一起恐襲事件
2020-10-17 07:3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10月16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首都巴黎西北郊16日發生一起持刀襲擊事件,造成一人死亡,襲擊者被警方開槍打死。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發表講話,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

  據法國媒體報道,16日17時左右,位于巴黎西北郊的孔夫朗-聖奧諾裏訥市街頭髮生一起持刀襲擊事件,一名當地中學教師遇害。襲擊者隨後在鄰近城市因拒捕而被警方開槍打死。

  據報道,襲擊者是一名18歲的車臣裔男子,出生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此前有犯罪記錄,但未被法國反恐部門列入監視名單。有報道説,遇害教師近日曾在課堂上向學生展示涉及宗教的漫畫。襲擊者與遇害者關係目前尚不清楚。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晚前往遇害教師所在學校。他向媒體發表講話,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馬克龍説,這起事件並非偶然,是“對法國價值觀的攻擊”。他呼吁法國民眾保持團結,並表示政府將採取堅決而迅速的行動。

  據報道,法國國家反恐檢察院已接手此案,當地警方已開始對包括襲擊者住所在內的數個地點進行搜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法國巴黎西北郊發生一起恐襲事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2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