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報告該國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
2020-10-17 10:2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0月16日電(記者和苗)瑞典研究人員16日報告了該國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現年53歲的女子,她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後症狀較輕。

  據瑞典媒體當天報道,瑞典哥德堡大學及其附屬的薩爾格倫斯卡大學醫院研究人員16日報告了該國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該患者首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是在今年5月,經治療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轉陰,然而在8月接受檢測時結果再次為陽性。研究人員説,病毒基因測序結果顯示她兩次感染的新冠病毒毒株存在差別,表明是二次感染。

  負責該病例研究的醫生約翰·林蘭達爾表示,這是瑞典目前唯一確診二次感染的病例。他説,與世界上大部分二次感染病例類似,這名患者第二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症狀較輕,體內病毒較少。

  瑞典從疫情出現至今,堅持執行不關閉學校和商業設施的“寬鬆抗疫”策略。近日,該國不斷加大新冠病毒檢測和抗體檢測力度。瑞典公共衛生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達103200例,累計死亡病例5918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