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高官重申駐阿美軍明年初將減至約2500人
2020-10-17 12:0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6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16日重申,駐阿富汗美軍明年年初將減少至約2500人。

  奧布萊恩當天在參加一場線上討論時確認這一撤軍計劃。他強調此計劃不是所謂的“推測”,而是總統命令,並稱五角大樓正在執行該計劃。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在社交媒體上提出,駐阿美軍應于今年耶誕節前回國。奧布萊恩説,特朗普這一表態是其本人的“願望”。

  本月7日,奧布萊恩公開表示,駐阿美軍將于明年年初減至約2500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11日表示,奧布萊恩提出的撤軍計劃只是“推測”,美軍仍需根據現實條件實施撤出計劃。

  特朗普近來多次表示要縮減海外駐軍規模,讓美國擺脫“無休止的戰爭”。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麥肯齊9月曾表示,駐阿美軍將于11月前減至約4500人。

  根據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今年2月底簽署的協議,駐阿美軍人數在今年6月減至約8600人,美軍和北約聯軍在14個月內撤離阿富汗。塔利班則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成員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2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