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首相菅義偉向靖國神社獻祭品
2020-10-17 12:3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10月17日電(記者郭丹)日本首相菅義偉17日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名為“真榊”的祭品。

  17日是靖國神社秋季例行大祭第一天。日本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世博擔當大臣井上信治當天也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祭品。

  據日媒報道,菅義偉在此前擔任內閣官房長官期間沒有向靖國神社供奉過“真榊”祭品,此次供奉祭品被認為是效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做法。

  安倍晉三曾于2013年12月參拜靖國神社,此後未再參拜,但每年會在春秋例行大祭期間供奉祭品,在“8·15”日本戰敗日以“自民黨總裁”名義供奉“玉串料”(祭祀費)。

  靖國神社每年4月和10月分別舉行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大祭活動時間由往年的3天縮短為2天。

  靖國神社供奉著對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中方堅決反對日本政要的錯誤做法,也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取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日本首相菅義偉向靖國神社獻祭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