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塞拜疆説第二大城市遭襲 亞美尼亞否認發動襲擊
2020-10-17 16:2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17日電(記者李銘)阿塞拜疆國防部17日説,阿第二大城市甘賈再次遭到亞美尼亞方面襲擊。亞美尼亞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否認了這一説法。

  據阿塞拜疆通訊社17日報道,亞方于當日淩晨向甘賈發射火箭彈,擊中多棟民用建築。阿緊急情況部在隨後的救援行動中説至少有12人死亡、40多人受傷。阿塞拜疆總統助理希克馬特·哈吉耶夫當天説,阿境內其他地區也遭到亞方攻擊。

  亞美尼亞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斯捷潘尼揚1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否認了亞方對阿境內目標發動襲擊的説法。亞美尼亞通訊社援引亞外交部的聲明説,阿軍16日攻擊了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包括斯捷潘納克特在內的一些地區,造成平民受傷。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9月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此前的停火協議,率先發動軍事進攻。十來天後,在外界調停下,雙方達成在納卡地區停火的新協議,同意自當地時間10月10日12時起停火。但停火生效後,雙方仍不斷指責對方破壞停火、發動攻擊。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阿塞拜疆説第二大城市遭襲 亞美尼亞否認發動襲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