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發現父母心理健康問題增加早産風險
2020-10-17 18:0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17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默多克兒童研究所主導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父母任何一方遭遇心理健康問題都會增加早産發生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將懷孕未滿37周出生的嬰兒定義為早産兒。早産是新生兒死亡的首要原因,也是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默多克兒童研究所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子刊《電子臨床醫學》上發表論文説,他們對398名女性和267名男性進行了超過15年的跟蹤研究,評估了他們在青春期、成年早期和女性懷孕期間的焦慮和抑鬱症狀,及其對早産風險的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懷孕期間發生焦慮或抑鬱的女性更容易早産,在青春期和成年早期持續受心理健康問題困擾的男性也更容易誘發其伴侶早産。

  論文第一作者、默多克兒童研究所博士伊麗莎白·斯普賴表示,關于兒童早期生長發育的研究大多集中在母親身上,父親的角色經常被忽略,也缺乏相應的公共衛生指導和支援。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父親在兒童健康成長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我們的研究表明,這種聯繫在懷孕前就開始了”,斯普賴説。

  研究人員表示,由于導致早産的根本原因目前尚不明確,因此在男女成長階段和女性懷孕期間為伴侶雙方提供更多心理支援,有助于更好地預防早産。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2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