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總理呼吁民眾減少社交接觸避免疫情失控
2020-10-17 18:5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7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17日説,德國目前處于“極為嚴峻”的新冠大流行階段。她呼吁民眾大幅減少社交接觸,避免疫情蔓延失控。

  默克爾當天在總理府的視頻播客中説,德國新增新冠病例數每日跳躍式增長,疫情蔓延速度比半年多前開始爆發時還要迅速,未來數天乃至數周的應對情況將對今年冬季和耶誕節前後的疫情發展起關鍵作用。

  默克爾呼吁德國民眾大幅減少社交接觸,放棄一切不必要的旅行和慶祝活動,盡可能待在家中。她説,新冠病毒傳播與人們的接觸和相遇次數有直接關係,如果每個人能在一段時間內顯著減少與非家庭成員的接觸,新增病例數不斷增多的趨勢就有望停止甚至扭轉。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零時,德國較前一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830例,創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356387例;新增死亡33例,累計死亡9767例;尚有未治愈病例56620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