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工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2020-10-17 21:1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新西蘭工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10月17日,在新西蘭奧克蘭,新西蘭現任總理、工黨黨魁阿德恩在工黨大選夜會場講話。 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新華社惠靈頓10月17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選舉委員會17日晚公布議會選舉初步結果,執政黨工黨在當天的選舉中獲得超半數席位,贏得政府組閣權。

  初步結果顯示,在120個議會席位中,執政黨工黨獲得64個,國家黨獲35個席位。此外,行動黨和綠黨各獲10個席位,毛利黨獲得1席。

  新西蘭現任總理、工黨黨魁阿德恩當晚在工黨大選夜會場説,工黨贏得來自農村和城市社區的選票,獲得出乎意料的席位數。她説,工黨將繼續創造就業機會、應對氣候挑戰、解決貧困問題,並抓住機會投資未來,給人們帶來希望。

(國際)(3)新西蘭工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10月17日,在新西蘭奧克蘭,新西蘭現任總理、工黨黨魁阿德恩在工黨大選夜會場講話。 新華社發(趙綱攝)

  新西蘭議會選舉每3年舉行一次。在本次選舉中,有約240萬選民投票,共有17個政黨競選,但只有5個政黨最終進入議會。

(國際)(2)新西蘭工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10月17日,在新西蘭奧克蘭,工黨支援者歡呼勝利。新華社發(趙綱攝)

(國際)(4)新西蘭工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10月17日,在新西蘭奧克蘭,新西蘭現任總理、工黨黨魁阿德恩在工黨大選夜會場講話。新華社發(趙綱攝)

(國際)(5)新西蘭工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10月17日,在新西蘭奧克蘭,新西蘭現任總理、工黨黨魁阿德恩(左四)與工黨團隊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國際)(6)新西蘭工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10月17日,在新西蘭奧克蘭,新西蘭現任總理、工黨黨魁阿德恩(中)會見工黨支援者。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