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政府部門遭遇網絡攻擊
2020-10-17 08:0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伊朗官方媒體15日報道,伊朗網絡安全部門披露兩個政府部門本周遭到網絡攻擊,其他政府部門採取預防措施,以防遭到類似攻擊。

  《伊朗報》報道,伊朗兩個政府部門分別于13日和14日遭到網絡攻擊,伊朗網絡安全部門已著手調查此事。報道沒有説明具體是哪兩個部門遇襲,也沒有提到有嫌疑的駭客組織或敵對國家。

  報道説,伊朗其他一些政府部門暫時中斷網絡服務,以防遭遇類似網絡攻擊。

  2019年12月15日,伊朗官員披露一周內挫敗兩起網絡攻擊,其中第一起網絡攻擊針對伊朗電力基礎設施,第二起網絡攻擊旨在竊取國家機密,但沒有披露更多細節。

  伊朗納坦茲核設施電腦網絡先前遭“震網”病毒攻擊,促使伊朗斷開大部分工業設施與互聯網的連接。

  美國官員2019年6月説,伊朗擊落一架美軍無人駕駛飛機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授權美軍對伊朗軍隊電腦係統發動網絡攻擊,導致伊方控制火箭和導彈發射的電腦係統癱瘓。(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