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
2020-10-19 00:3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

  10月18日,在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一處投票站,玻利維亞公民社群黨候選人、前總統卡洛斯·梅薩向人們揮手致意。 新華社發

  新華社利馬10月18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18日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玻利維亞全國730萬選民將投票選出新總統,同時還將選出一名副總統、130名眾議員和36名參議員。

  此次選舉共有5人參加總統競選,其中包括“爭取社會主義運動”候選人、前經濟部長路易斯·阿爾塞,公民社群黨候選人、前總統卡洛斯·梅薩,“我們相信”組織候選人費爾南多·卡馬喬以及“勝利陣線”候選人池賢正。

  玻全國共設5134個投票站,投票從當地時間18日8時開始,將于17時結束。為了保證本次大選順利進行,玻利維亞全國出動了3.5萬多名警察和士兵維持秩序。此外,美洲國家組織等多個國際組織派出觀察員,監督此次玻利維亞大選。

  根據玻利維亞憲法,總統候選人在首輪投票選舉中獲得有效選票超過50%,或者獲得超過40%選票且與第二名得票率之差大于10個百分點,即為獲勝者。否則,得票率高的前兩名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角逐。

  根據選前多次民調顯示,阿爾塞和梅薩優勢明顯,他們的支援率在總統候選人中排名前兩位。

  玻利維亞最高選舉法院17日宣布,為確保計票結果真實可靠並避免造成混亂,本次大選將不採用官方初步結果發布規程,最終結果將依法在大選日之後的7天內公布。但該法院允許民調機構從當晚8時起公布快速計票和出口民調資訊。

  2019年11月,玻利維亞時任總統莫拉萊斯因陷入選舉舞弊風波而被迫辭職。時任參議院第二副議長阿涅斯宣布就任臨時總統。新政府隨後決定重新舉行大選,日期定于今年5月3日。受新冠疫情影響,玻利維亞數次推遲選舉日期。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