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官員説將“對等回應”歐盟制裁
2020-10-19 07:2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俄羅斯常駐歐洲聯盟代表弗拉基米爾·奇若夫説,俄羅斯將“對等回應”歐盟就俄反對派人士阿列克謝·納瓦利內事件施加的制裁,反制措施或將影響俄羅斯與德國、法國的關係。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7日援引奇若夫的話報道,俄方毫無疑問將“對等回應”,“反制措施可能影響莫斯科與柏林、巴黎的關係……因為沒人隱藏它們是(制裁)推手(這一事實)”。

  德國和法國在12日歐盟成員國外交部長會上提出建議後,各國外長決定就納瓦利內事件制裁俄羅斯。歐盟理事會15日發布新聞公告説,依據歐盟成員國外長會決定,即日起對6名俄羅斯官員及一家研究機構實施限制性措施。

  奇若夫説,歐盟針對俄羅斯的最新制裁“單邊、不合法”。他強調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是聯合國係統中唯一有權施加制裁的機構。

  納瓦利內現年44歲,8月20日在俄境內乘飛機時感到身體不適,隨後在俄西伯利亞地區鄂木斯克市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反對派聲稱納瓦利內遭人“下毒”,但鄂木斯克市醫生説在納瓦利內體內沒有發現有毒物質。

  納瓦利內隨後被送往德國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德國政府9月2日稱,納瓦利內中了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歐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及多個西方國家政府譴責俄方,俄羅斯政府多次否認與這起事件有關,同時呼吁停止把事件政治化。(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