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奧運村考慮專設涉新冠保健所
2020-10-19 07:2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本東京奧運會組委會現階段考慮明年在奧運村為新冠病毒疑似感染者專設保健所。

  日本共同社17日以多名了解這一情況的官員為消息源報道,奧組委打算在奧運村常規診所之外專門開設保健所,收治新冠病毒疑似感染者,另外考慮專門設置獨立新冠病毒檢測機構,追蹤調查感染途徑。

  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和奧組委打算本月下旬在新冠病毒對策調整會議第4次會議上協商相關事宜。

  與此同時,奧組委將設立專門部門,負責收集主運作中心內新冠疫情相關資訊,作為奧運會期間處理疫情的總部。

  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今年夏季舉行的東京奧運會改為2021年7月23日開幕,奧運村運營時間縮減兩天。按照共同社説法,預計屆時將有超過1萬人入住奧運村。奧組委本月早些時候在日本首相辦公室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如何防止疫情在奧運村內餐廳和其他共用設施內蔓延。(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