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人士寄語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更好促進中外科技合作
2020-10-19 19:2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海牙10月19日電(潘治 董晨)第二屆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18日在浙江溫州召開,來自多個國家的政府機構官員、高等院校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在大會召開前發來視頻致辭,寄語峰會能更好促進中外科技合作。

  愛爾蘭駐華大使館參贊韓家睿説,“我們相信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讓世界上許多青年科學家和思想者聚集在一起。我非常高興地看到今年峰會的主題是‘匯聚天下英才 共創美好未來’。在愛爾蘭,我們也都非常讚賞和理解這種觀點。”他認為,新一代的科學家將站在前沿,確保科學和技術能夠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荷蘭駐上海總領事館科技與創新官員林瑪麗亞對峰會的召開致以祝賀。“‘科技的未來’令人著迷,創新和科技的發展需要許多人才和雄心壯志,這將塑造我們的未來。”她説,科學是超越國界的,我們需要國際合作來解決當地和全球社會問題。科學家之間的合作與交流非常寶貴,這也正是大家在這次活動中齊聚一堂的原因。

  德國克勞斯塔爾工業大學校長沙赫特納教授在視頻致辭中説,中國是該校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目前該校正在進一步制定直至2030年的中國合作戰略。他表示,非常希望通過德中之間更加密切的合作,比如聯合培養博士生和博士後等,培養出更多優秀的新生力量。

  “我對培養年輕的科學家充滿了熱情。”英國牛津大學副校長查斯·邦特拉教授説,他之所以滿懷激情,是因為他相信,在全球范圍內,我們面臨著一些嚴峻的挑戰,而未來解決這些挑戰的方法掌握在年輕的科學家手中。這些年輕科學家將成為未來的領導人、偉大的科研人員、偉大的創新者和偉大的企業家。

  德國大眾汽車集團的人力資源總監克勞斯·迪爾克斯介紹説,他曾經作為大眾中國的執行副總裁在中國工作過幾年的時間。“我接觸到了很多中國的同事,特別是很多才華卓越的中國青年科學家們。正是由于他們的努力,才使得我們的企業、我們的社會能夠不斷地創新前行,獲得發展。”他説,科學家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青年科學家更是我們的未來。如今,我們正面臨一個科技發展更加迅猛推動社會發展的時代,青年科學家峰會在這樣的背景下召開具有特別的意義。

  暢銷書《工業4.0:即將來襲的第四次工業革命》的作者,德國著名獨立科技咨詢專家烏爾裏希·森德勒在致辭中表示,“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學家們將承擔著塑造我們地球未來的重任。在過去的幾年中,我與你們的溝通讓我對人類有了更多了解,並且讓我意識到全球專家一起合作的需求。”他説,讓我們共同努力,人類是一個共同體;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地球的未來充滿生機。

  本屆峰會是繼去年首屆以來的第二屆,以“匯聚天下英才 共創美好未來”為主題,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與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來自百余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科技組織的科學家、企業家、創投家、藝術家代表參會,其中約70%為45周歲以下的青年科學家。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4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