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首相訪問越南 雙方同意推動疫後恢復等方面合作
2020-10-20 02:5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日本首相訪問越南 

  10月1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右一)會見到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左一)。 新華社/越通社

  新華社河內10月19日電(記者陶軍 黃碩)越南總理阮春福19日與到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會談,雙方同意推動兩國在新冠疫情防控、疫後恢復等方面的合作。

  據越南政府網站和越通社當天發布的消息,阮春福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雙方舉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同意繼續深化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兩國將繼續就新冠疫情防控進行密切合作,為疫後恢復創造有利條件。

  菅義偉説,日本希望與越南保持務實高效的各層級溝通交流,逐步恢復雙方人員往來和各領域合作,雙方同意盡快重啟商業直航。

(國際)(3)日本首相訪問越南 

  10月1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越南總理阮春福(右)會見到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 新華社/越通社

  此外,雙方還同意繼續推進兩國在農業、貿易、防災和基礎設施等方面的合作。

  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和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當天分別會見菅義偉。

(國際)(2)日本首相訪問越南 

  10月1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右)會見到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 新華社/越通社

  菅義偉18日抵達越南首都河內,開始對越南和印度尼西亞進行為期4天的正式訪問。這是他就任日本首相以來的首次出訪。(參與記者:蔣聲雄)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