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表示將把蘇丹從“支恐國家”名單中移除
2020-10-20 07:0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9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表示,美方在收到蘇丹的賠償款後將把蘇丹從“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蘇丹已同意向美國的恐怖主義受害者及其家屬支付3.35億美元,美方在收到這筆款項後將把蘇丹從美國國務院的“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

  美國媒體當天援引美方官員的話報道説,美方把蘇丹從“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的工作完成後,蘇丹和以色列可能在數日內實現關係正常化。

  另據報道,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蘇丹尋求將該國從美方“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與蘇丹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是兩碼事。

  美國政府1993年將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自1996年起對蘇丹實施經濟制裁。2017年10月美國宣布解除對蘇丹的經濟制裁,但仍把蘇丹列在“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蘇丹過渡政府2019年成立後,一直尋求將蘇丹從美國認定的“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63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