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像巴基斯坦這樣的國家發出正義之聲
2020-10-20 20:1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成欣)針對巴基斯坦官員近日涉疆表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説,中方讚賞巴方在涉疆問題上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像巴基斯坦這樣的國家發出正義之聲。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巴基斯坦總理國家安全事務特別助理優素福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巴代表團曾赴新疆實地參觀,了解了新疆的情況,親眼見證新疆各族人民享受平等合法權利,過著幸福生活。巴方對新疆非常了解,根本不存在所謂的“維吾爾人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巴方的表態非常好,這説明眼見為實。中方讚賞巴方在涉疆問題上秉持客觀公正立場。”趙立堅説。

  趙立堅表示,事實上,國際社會對涉疆問題自有公論。不久前,有48個國家在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就涉疆問題發表挺華共同發言,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援中方在涉疆問題上的正義立場,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的做法,反對對中國無端指責和無理干涉。這充分反映了國際社會的人心向背。自2018年年底以來,已經有90多個國家團組共上千人赴新疆參訪,他們親眼見證了新疆穩定繁榮發展的大好局面,紛紛稱讚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經驗值得學習借鑒。

  “我們歡迎所有持客觀公正立場的人士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親身了解一下新疆的實際狀況。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像巴基斯坦這樣的國家發出正義之聲。”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外交部: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像巴基斯坦這樣的國家發出正義之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