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八屆慕尼黑華語電影節疫情下如期舉辦
2020-10-20 17:5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柏林10月20日電(記者朱晟)第八屆慕尼黑華語電影節19日在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拉開帷幕。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電影節首次採取線上和線下節目相結合的模式。

  慕尼黑孔院代表康偉致開幕辭,感謝觀眾對電影節的支援和對中國文化的執著熱愛。(慕尼黑孔子學院供圖)

  本屆電影節由慕尼黑孔子學院主辦,為期一周,線上線下將展映《春江水暖》《阿詩瑪》《五朵金花》等30部華語電影。影片展映單元包括“佳片精選”、“致敬經典”、“藝術新秀”及“人文紀實”等,形式將以城市文化中心線下現場展映與線上展映點播相結合。

  慕尼黑孔子學院德方院長高芳芳表示,堅持舉辦就是為了讓電影節不因疫情而缺席。今年大家的生活受到各種各樣的限制,希望通過電影給大家在疫情期間帶來一點中國色彩。同時,疫情下舉辦電影節也是我們接受新挑戰,在數字化建設上做一個新嘗試。

  慕尼黑市市長迪特爾·賴特爾發來致辭,感謝慕尼黑孔子學院在疫情當前的困難時期如期舉辦一年一度的慕尼黑華語電影節,為城市文化生活畫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作為一個非競賽類影展,慕尼黑華語電影節立足中國文化的海外傳播,旨在展現中國當代電影藝術發展,促進中德文化的交流互賞。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4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