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維護海灣局勢穩定是國際社會重要現實任務
2020-10-21 05:2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0日表示,維護海灣地區局勢穩定是整個國際社會的重要現實任務。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20日發表的公報,拉夫羅夫當天在聯合國安理會海灣地區局勢部長級視頻會議上發言説,海灣地區局勢不穩定會對國際關係造成不良影響,維護海灣地區局勢穩定是整個國際社會的重要現實任務。海灣局勢應成為安理會長期關注的焦點。

  拉夫羅夫説,當前海灣局勢仍不穩定。尤其是考慮到各方矛盾和宗教衝突等因素,海灣局勢有可能在任一時刻發展到危險和不可預測的階段。

  拉夫羅夫表示,單邊制裁和恐嚇沒有出路,必須摒棄制裁、威脅和挑釁行為。在尊重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基礎上建立集體信任機制,是改善海灣局勢的關鍵。

  拉夫羅夫説,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仍然是阻止海灣局勢升級的重要工具,是防止海灣地區爆發武裝衝突的重要政治外交成果。

  聯合國安理會海灣地區局勢部長級視頻會議由聯合國安理會10月輪值主席國俄羅斯倡議舉辦。會議由拉夫羅夫主持,其他安理會成員國及海灣地區國家外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