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現疑似二次感染新冠病例 斐濟再現輸入性病例
2020-10-21 21:4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21日電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衛生部門21日表示,日前確診新冠的一名患者有可能是二次感染病例。斐濟在新冠病例清零後,再次出現新的輸入性病例。新西蘭的輸入性病例也在持續增加。

  據維多利亞州衛生部門的消息,這名患者7月曾被確診感染。一個由臨床醫生和病理學家組成的專家組正在分析這名患者的活動軌跡、症狀、與已知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關聯及檢測結果,以確認究竟是二次感染還是之前體內的病毒尚未完全清除。

  澳聯邦衛生部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16例,累計確診27444例,累計死亡905例。

  新西蘭衛生部21日宣布,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5例,累計1556例。新增病例有23例輸入性病例,其中18例為乘包機抵達新西蘭的外國漁民。目前,有200余名外國漁民在一家酒店集中隔離並接受新冠檢測,確診漁民再集中隔離在酒店一側。與這些漁民有過接觸的酒店工作人員及其家屬、機場工作人員、大巴司機都將接受新冠檢測。

  斐濟衛生部21日表示,一名本月早些時候從印度乘機返回斐濟的男子確診感染新冠,目前正在該國第二大城市勞托卡的醫院接受治療,病情穩定。這是斐濟前一時期新冠病例清零後再次出現的輸入性病例。(執筆記者:郝亞琳;參與記者:郭陽、盧懷謙、張永興)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