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報告認為亞太地區經濟已開始恢復但仍不均衡
2020-10-22 00:3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1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1日發布的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0年亞太地區經濟或萎縮2.2%,較今年6月的預測下調了0.6個百分點。2021年有望增長6.9%。報告認為亞太地區經濟已開始恢復但仍不均衡。

  報告認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之際,亞太地區經濟已開始恢復但不均衡,地區內各經濟體恢復的速度不一。經濟增長前景將受到新冠感染率及防控措施、政策應對規模和效力等因素影響。但由于勞動力市場參與度下降,中期內亞太地區經濟産出仍將低于疫情前水準。

  具體來看,今年亞太地區發達經濟體經濟或萎縮4%,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萎縮1.6%。其中,中國經濟自第二季度以來實現快速反彈,全年有望增長1.9%。日本、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經濟則分別萎縮5.3%、4.2%和6%。

  IMF亞太部副主任肯尼斯·姜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疫情對亞太經濟影響巨大且具有破壞性,區域內經濟恢復進程和速度不均衡且前景不確定。但中國經濟第三季度持續復蘇且有望更快恢復正常,得益于中國政府採取了強有力的疫情應對措施,改善公共衛生體係,向受影響最嚴重的家庭和企業提供財政救濟,並增加基礎設施投資等舉措。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64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