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宣布重啟與歐盟未來關係談判
2020-10-22 04:4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1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首相府21日宣布,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談判將于22日重啟,但不排除雙方無法達成協議的可能。

  英國首相府當天發表聲明説,英國已做好與歐盟團隊重啟談判的準備,雙方共同確立了密集談判階段的一些原則。據悉,第一階段談判將于22日至25日在倫敦舉行。

  首相府表示,在談判最艱難的領域,英國與歐盟的立場仍然存在重大分歧。雙方都明確表示,達成協議需要共同努力。“談判完全有可能不會成功。”

  英國首相約翰遜9月7日表示,10月15日將是英國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如果到時不能達成協議,“雙方應接受這一事實”。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表示,談判尚未結束,歐方將努力工作“直到最後一天”。他建議英方將談判持續到10月底。

  歐盟國家領導人10月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晤後,英方一度表示,歐盟峰會標誌著雙方談判已經結束,如果歐盟不從根本上改變立場,就沒有再談的必要。

  英國今年1月31日正式“脫歐”,隨後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若過渡期內英歐未達成貿易協議,雙方貿易自2021年起將回到世貿組織框架下,重新實施邊檢和關稅。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