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希埃三國譴責土耳其在東地中海天然氣勘探活動
2020-10-22 10:5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10月21日電(記者張保平)塞浦路斯、希臘和埃及三國領導人21日在尼科西亞舉行峰會後發表聲明,譴責土耳其在東地中海海域的天然氣勘探活動。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説,三國“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土耳其和利比亞簽署法律意義上無效的地中海海洋管轄區劃界合作備忘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説,土耳其在卡斯特洛裏佐島附近的地震研究是“挑釁性的”。“我們一致認為,這一行為公然違反國際法,挑戰有約束力的國際條約,同時也破壞了地區安全。”

  據報道,土耳其船只在塞浦路斯和希臘之間的海域進行天然氣勘探,並在希臘卡斯特洛裏佐島10海裏的海域進行地震研究。

  土耳其方面認為,其天然氣勘探活動是在自己的大陸架上進行的。土耳其2019年11月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備忘錄,就兩國在地中海的邊界線達成一致。對這一海域宣稱具有管轄權的塞浦路斯、希臘和埃及譴責這一備忘錄違反國際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4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