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發布國家數據和人工智慧戰略
2020-10-22 11:0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0月21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21日發布了一項國家數據和人工智慧戰略,旨在推動該國的人工智慧和大數據行業發展。

  沙特數據與人工智慧局主席阿卜杜拉·加姆迪在當天開幕的全球人工智慧峰會上宣布啟動沙特國家數據和人工智慧戰略,該戰略將重點利用數據和人工智慧作為國家社會經濟增長的推動力,以解決沙特經濟轉型的需求。

  加姆迪説,該戰略將為沙特釋放數據和人工智慧領域的潛力,幫助沙特實現國家轉型的目標。

  根據該戰略設定的目標,到2030年,沙特將在人工智慧領域吸引約200億美元的國內外投資、培訓超過2萬名數據和人工智慧專家、創建300多家初創企業等。

  中國駐沙特大使陳偉慶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沙特作為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主辦該峰會,表明世界各國高度重視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此次有不少中國企業和研究機構應邀與會,這反映出了國際社會重視和認可中國近年來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方面取得的進展和成績,未來中國和沙特等國在該領域開展合作有著很多機會和潛力。”

  全球人工智慧峰會由沙特數據與人工智慧局主辦,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為期兩天。據悉,峰會吸引了超過200位行業專家和決策者參與,共同探索人工智慧在未來的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4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