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敦促塞爾維亞和科索沃繼續對話
2020-10-22 13:1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1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21日在安理會審議科索沃問題視頻公開會上發言,敦促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雙方繼續對話。

  他説,今年7月和9月,塞爾維亞和科索沃在歐盟支援下舉行多輪對話,重點討論失蹤人員和經濟合作問題,標誌著塞科對話在時隔兩年後正式重啟。9月4日,塞科簽署經濟關係正常化協議,同意修建連接雙方的公路、鐵路,邁出具有重要意義的一步。中方對這些積極進展表示歡迎,希望雙方保持政治誠意,鞏固積極勢頭,早日推動對話取得實質成果。

  耿爽説,中方在科索沃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中國尊重塞爾維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理解塞方在科索沃問題上的合理關切,讚賞塞方為尋求政治解決科索沃問題所做的積極努力。中方支援塞科雙方以安理會第1244號決議為法律基礎,通過真誠對話協商,尋求彼此均可接受的解決方案。他説,科索沃各民族包容和解、和諧共處,符合各族民眾的共同利益。科索沃當局應為此創造良好環境,增進不同社區間的友好互信。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4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