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搞霸權、霸道、霸淩必然死路一條
2020-10-24 09:1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獨尊的行徑,任何搞霸權、霸道、霸淩的行徑,都是根本行不通的!”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鄭重宣示振聾發聵、發人深思。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戰爭,用鐵一般的事實告訴世人,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支軍隊,不論多麼強大,如果恃強淩弱、倒行逆施、侵略擴張,必然會碰得頭破血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人間正道。人類從未像今天這樣,生死與共、休戚相關、命運相連。任何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極端利己主義,任何訛詐、封鎖、極限施壓的方式,任何搞霸權、霸道、霸淩的行徑,都是開歷史倒車,同公道人心作對,勢必四處碰壁,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華微評:搞霸權、霸道、霸淩必然死路一條-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5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