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特朗普一天雙集會 拜登詳述應對疫情方案
2020-10-24 13:0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3日電 綜述:特朗普一天雙集會 拜登詳述應對疫情方案

  新華社記者孫丁 徐劍梅 鄧仙來

  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共和黨人特朗普23日造訪關鍵“搖擺州”佛羅裏達,一天之內在該州舉行兩場集會;他的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當天則在居住地特拉華州威爾明頓市發表講話,詳述其應對新冠疫情方案。

  特朗普當天先後在佛羅裏達州知名退休社區“村莊”和濱海城市彭薩科拉舉行集會。集會上,特朗普攻擊拜登在22日晚兩人最後一場辯論中的表現,就拜登在能源問題上的立場大做文章,並繼續宣稱新冠疫情在美國將很快散去。此外,他還透露自己將于24日在佛羅裏達州參加現場提前投票。去年9月,特朗普把個人注冊居住地從紐約州更改到了佛羅裏達州。

  美國選舉專家認為,特朗普想要連任,必須拿下選舉人票並列第三多的佛羅裏達州。2016年,特朗普僅以微弱優勢在佛羅裏達州獲勝。據美國“清晰政治”網站統計,截至23日,特朗普在該州的民調平均落後拜登1.5個百分點,而在全國性民調中,特朗普平均落後7.9個百分點。

  拜登當天的講話首先把矛頭指向辯論中特朗普就新冠疫情的相關言論,指責他缺乏同理心和責任感。拜登説,如果勝選,他會要求在聯邦建築內和州際交通工具上的所有人戴口罩,並勸説地方官員發布口罩強制令。此外,拜登提出制定全國性檢測計劃、填補個人防護裝備缺口、免費發放安全有效的疫苗等。

  新冠疫情是今年美國總統選舉重要話題之一。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網站23日更新的數據顯示,22日全美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4380例,創7月31日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3日晚,美國新冠病毒確診感染病例累計超過847萬,死亡病例超過22萬。

  美國大部分州和地區提前現場和郵寄投票正在進行中。據“美國選舉計劃”統計,截至23日傍晚,已經有超過5200萬選民參加提前投票,其中使用郵寄選票和現場投票的選民分別超過3600萬和1600萬。

  美國副總統、特朗普競選搭檔彭斯23日一早在老家印第安納州參加現場提前投票,隨後又奔赴俄亥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舉行競選活動。拜登的競選搭檔、聯邦參議員哈裏斯當天則出現在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鼓勵選民提前投票。

  22日晚,特朗普和拜登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進行最後一場也是第二場辯論,現場氣氛雖説比第一場溫和,但兩人在新冠疫情、國家安全、醫保、移民、種族、經濟、氣候變化等話題上依舊交鋒激烈,立場對比分明。初步收視數據顯示,約6300萬人觀看了當晚的辯論,觀眾數量比第一場減少約1000萬。

  特朗普競選團隊稱,22日當天線上上籌款2600萬美元,刷新特朗普競選團隊網絡籌款單日最高數額。不過,總體而言,拜登競選團隊目前在資金上有明顯優勢。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5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