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法官催政府“善後” 為移民兒童尋父母
2020-10-24 07:5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由于美國政府實行強硬移民政策,數千名來自中美洲的未成年人與父母被強行拆散,至今仍有500多名兒童與父母失聯,其中多數父母據信已被遣返回中美洲。一名聯邦法官22日敦促美國政府幫助這些孩子“尋親”。

  加利福尼亞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達納·薩布拉當天在一場聽證會上要求司法部想辦法幫助與父母分離的移民兒童尋找家人。

  美國民權團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20日向法庭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2017年至2018年間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與家人被迫分離的1500多名移民兒童中,有545人迄今仍未找到父母。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要求聯邦政府出錢出力。該民權團體的訴訟律師李·格倫特説,政府官員一開始並不樂意幫忙,媒體曝光此事後,他們才表示願意協助。

  格倫特説,由于事情一拖再拖,加之今年爆發的新冠疫情使得工作人員無法親自前往相關國家找人,移民兒童尋親的難度加大。

  美國聯邦政府2018年4月在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授意下開始對非法移民採取“零容忍”政策,數千名未成年非法入境者在與墨西哥接壤的美國西南邊境被執法人員帶走,與父母分離。由于遭遇強烈反對,這一政策在當年6月被叫停。(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5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