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或年內啟動新冠疫苗接種
2020-10-24 07:5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德國《圖片報》23日報道,德國政府準備在年底前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這篇報道沒有援引消息來源,但稱德國衛生部打算開設60處專用接種中心,確保疫苗以恰當溫度儲存;同時已要求德國16個州政府11月10日前上報中心具體選址。

  德國衛生部長延斯·施潘本周早些時候在一場視頻會議上説,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在研疫苗接近通過審批。一些與會者透露,延潘回答疫苗首批接種何時啟動時説:“可能在年底前。”

  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目前正與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利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合作研發新冠疫苗。路透社報道,兩家藥企20日宣布在日本啟動疫苗一期和二期合並臨床試驗。正在美國進行的三期臨床試驗最早本月晚些時候可獲初步結果。

  德國政府上月與生物新技術公司和另一德企“痊愈”疫苗公司簽訂7.45億美元合同,以加速新冠疫苗研發、擴大德國本土産能。(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5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