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召回駐土耳其大使
2020-10-26 10:1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25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外交部25日發表聲明説,鑒于土耳其政府在巴黎西北郊孔夫朗-聖奧諾裏訥市襲擊事件上發表不當言論且侮辱法國國家元首,法國于當天召回駐土耳其大使。

  聲明説,在孔夫朗-聖奧諾裏訥市中學教師遇害後,土耳其政府沒有對恐怖主義進行譴責或對法國聲援,而是“散布對法國的仇恨和誹謗性言論”,直接侮辱法國總統馬克龍,這種行為“不可接受”。法國25日召回其駐土耳其大使。

  孔夫朗-聖奧諾裏訥市16日發生一起持刀襲擊事件。一名教師因曾在課堂上向學生展示涉及宗教的漫畫,被一名車臣裔男子襲擊身亡。法國總統馬克龍隨即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並表示政府將採取堅決而迅速的行動。

  據法國媒體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對法國政府的舉措表示不滿,並在電視講話中稱馬克龍“需要做精神檢查”。馬克龍表示,埃爾多安的講話“不可接受”。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5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