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青年開展文化交流活動共慶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周年
2020-10-26 21:1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曹典)由外交部、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江西省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五屆中非青年大聯歡26日在京開幕。

  本屆中非青年大聯歡以“凝聚青春夢想,共創中非關係新時代——中非青年共慶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周年”為主題。活動歷時7天,42名非洲在華青年代表將訪問北京和江西兩地,走進機關、企業、科技園區,參加中非青年論壇,參訪人文自然景觀等。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作為中非合作論壇的重要配套活動,中非青年大聯歡自2016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四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非青年大聯歡成為中非青年朋友深化友誼、交流互鑒的重要平臺和響亮品牌。

  外交部部長助理鄧勵表示,中非青年大聯歡是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最具活力的品牌活動。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非青年要繼續團結協作、砥礪前行,將中非合作論壇建設得更好,將中非關係不斷推向深入,為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注入新動力。

  非方青年代表、來自模里西斯的蘇瑪介紹了自己在中國從事醫務工作和參加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志願服務的故事。她表示,疫情發生後,中國向非洲多國捐贈了醫療物資,與他們分享抗疫經驗,派遣醫療隊幫助他們,得到非洲各國的高度讚賞。新冠肺炎疫情對于全世界都是一個重大考驗,相信非中合作能夠給全世界經濟發展帶來動力,非中友好能夠給國家之間的交往帶來更多活力。

  當日,近百名中非青年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參加了以“中非青年攜手並進,開啟中非關係新未來”為主題的中非青年圓桌會議,並參與了京劇、木射、茶道、雅樂、青花瓷盤繪制、線裝書制作等多種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體驗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6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