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同意美國向阿聯酋出售F-35戰機
2020-10-26 07:2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24日證實,以色列已經同意美國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出售F-35戰鬥機一事。

  在美方撮合下,以色列與阿聯酋8月13日宣布兩國關係將全面正常化,9月15日在美國白宮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內塔尼亞胡多次強調,以色列對美國軍售的立場並非以阿關係正常化談判的組成部分。阿聯酋官員則暗示,各方對此“達成某種默契”。

  幾十年來,美國一直秉持偏袒以色列的軍事政策,雖然也向中東其他盟友沙特阿拉伯、埃及等國出售武器,但不是最尖端和最先進的武器,目的是確保以色列在武器裝備方面的優勢。

  海灣阿拉伯國家先前表露求購F-35戰機的濃厚興趣,但因以方強烈反對,美國沒能做成買賣。

  內塔尼亞胡24日晚告訴媒體記者,以色列與阿聯酋上月在白宮簽完協議後,“美國人告訴我們:阿聯酋一直尋求購買F-35戰機,希望我們考慮同意此事”。

  按照內塔尼亞胡的説法,以色列派代表團赴美國五角大樓磋商,美方向以方承諾繼續確保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優勢,“以方直到昨天才同意這筆軍售交易”。

  如果交易順利進行,阿聯酋將成為第一個擁有F-35戰機的阿拉伯國家,也是繼以色列之後第二個擁有F-35戰機的中東國家。消息人士上月披露,為確保以色列的軍事優勢,美國向阿聯酋出售的F-35戰機的隱形性能可能會打折扣。

  此外,美國政府一直要求F-35制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保證,賣給外國的F-35戰機性能必須低于美軍使用的F-35戰機。(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