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增至48例
2020-10-26 07:2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韓國疾病管理廳24日通報,全國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病例較前一天增加12例,達到48例。

  這一機構重申,通報僅列舉接種後死亡人數,目前沒有發現接種疫苗與病例死亡之間有直接聯繫;今後將繼續推動全國免費流感疫苗接種,以避免出現新冠和流感疫情“雙流行”。

  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在記者會上説,由于新冠疫情爆發,今年接種流感疫苗的工作“至關重要”,韓國目前“不考慮暫停全國免費接種計劃”。

  她呼吁民眾在接種前做好準備工作,包括多喝水、及時告訴醫護人員自身健康狀況;接種後應留觀15至30分鐘,沒有嚴重不良反應再離開接種地點。

  韓國人口約5200萬,政府計劃為1900萬人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包括青少年和老人。首例接種後死亡病例出現于10月16日,死者是一名17歲少年。屍檢結果顯示,他的死因與接種疫苗無關。

  大約80%的接種後死亡人員為70歲以上老人。衛生部門已經對大約20名死者作屍檢,查明13人的死亡與疫苗無關,而是由心腦血管疾病和其他疾病造成。鄭銀敬説,衛生部門將與專家一同繼續調查導致疫苗接種後死亡的確切原因。

  不過,一些政界人士及醫學專家呼吁,在查明所有死亡病例的確切死因前,應暫停全國免費流感疫苗接種。

  疾病管理廳通報,截至23日,今年累計1154人免費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