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地區交界地防疫“雙標”引不便
2020-10-26 07:2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英格蘭地區和威爾士地區實行不同的防疫措施,身處兩地交界處的居民難免感到不便。

  奈頓鎮以一條河為界,河的一邊在威爾士波伊斯郡轄下,住著3000多名居民中的絕大多數,另一邊只住著140名居民,歸英格蘭什羅普郡管轄。奈頓火車站位于英格蘭一側。

  按照威爾士地方政府新出臺的防疫規定,從23日晚開始的17天裏,居民除運動或工作等極少數情況,要盡量留在家中。而按照英格蘭眼下的防疫級別,居民可以自由走動。

  法新社23日報道,英國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地方政府負責制訂各自防疫措施。這些地區最近幾周都採取了比英格蘭地區更嚴格的防疫規定。

  奈頓一家茶葉店老板克麗絲·布蘭福德説,一河之隔實施不同防疫措施“讓做生意很難”。伊恩·羅斯家住威爾士,上班地方離家不遠卻屬于英格蘭地界。他説:“我們應該執行同樣的(防疫)規定。”(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