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加強國際合作
2020-10-27 04:1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表示,只有國際合作才能戰勝新冠疫情、氣候危機、日益加劇的不平等和仇恨的蔓延。

  紐約聯合國總部26日舉行正式活動,紀念第75個“聯合國日”。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表示,聯合國在誕生之時便成為全球團結的象徵,今天則是全球合作的中心。“我們將永不放棄實現《聯合國憲章》永久願景的使命和工作。”

  古特雷斯表示,當前,聯合國的使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只有通過共同努力,世界才能實現防止衝突、促進可持續發展、維護人權和保護地球等宏偉目標;只有國際合作才能戰勝新冠疫情、氣候危機、日益加劇的不平等和仇恨的蔓延。

  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博茲克爾在致辭中説,在世界各地,每時每刻都有成千上萬的聯合國工作人員正在為造福全人類和守護全世界而努力奮鬥。當前,全球期待著聯合國能夠在危機時刻經受住時代的考驗,而聯合國工作人員也再次證明了他們的能力和決心。

  1945年10月24日,《聯合國憲章》生效,標誌著聯合國正式成立。1947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正式確定每年10月24日為“聯合國日”。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