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專家表示歐洲國家有能力再次控制疫情
2020-10-27 07:3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26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專家26日表示,歐洲目前處于新冠疫情“震中”,但歐洲國家仍然有能力再次控制疫情。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當天在記者會上説,上周全球約46%的新冠確診病例和三分之一的死亡病例來自歐洲地區,歐洲無疑正處于疫情“震中”。他呼吁歐洲各國採取更為全面的抗疫措施,通過提前行動、及早預防等方法,與疫情蔓延“搶時間”。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在記者會上説,目前歐洲的新冠重症患者人數不斷增加,床位未來幾天或幾周內可能達到負荷上限。她呼吁歐洲國家充分使用已有的抗疫手段,包括充分檢測、識別疑似病例、鼓勵患者在家隔離等。

  范凱爾克霍弗説,相信歐洲國家能夠像今年春季和夏季那樣成功遏制病毒傳播,同時希望歐洲國家不必再次採取“全國封鎖”控制疫情。

  瑞安和范凱爾克霍弗都認為,目前歐洲的新冠高陽性率是由多種因素推動的,包括檢測能力的提高和檢測范圍的擴大。但范凱爾克霍弗警告説,與今年年初相比,年輕人的新冠感染率正在上升,這可能導致老年人和高風險人群感染,從而造成重症患者病亡率上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60841